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生态环境分局:多举措抓好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建设

信息来源: 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1-02-20
[字体:  ]

 

2021021917051311209_86UBfyZW.jpg

 

 

    为切实做好做好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巩固正风肃纪专项活动成效,肥西县生态环境分局落实“四项举措”,确保分局上下在春节期间“四风”问题不反弹回潮。

 

    深化教育提醒,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在假期前夕,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一是结合分局召开的2021年工作务虚会,要求局属各科室、二级机构要将作风建设作为2021年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始终将“严”字抓在手上,不断加强机关党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努力建设一支素质好、作风好、觉悟好的生态环境保护队伍;二是结合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组来分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召开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关工作要求和坚决抵制纠正“四风”问题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领会,认清形势,严于律己,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抵制“四风”问题,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三是结合分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局属各支部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和“四风”问题列为必谈内容,在领导班子之间、领导班子和科室负责人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在各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合肥市生态环境局正风肃纪专项活动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用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身边的鲜活案例不断增强人员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觉悟,做到思想认识到位。

 

    明确责任分工,力求工作抓细抓实。明确分局主要负责人为反“四风”工作第一责任人,统抓全局各项工作部署;明确一名分管纪检工作的党组成员主抓春假期间的“四风”问题,重点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效能督查、问题通报等,进一步摸清廉政风险点、“四风”问题反弹点,有针对性的建立起反“四风”“防火墙”、“警戒线”;明确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对本科室负责,对本科室人员做好跟踪教育监督。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精神落地生效。分局纪检人员切实履行监督职责,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各科室、二级机构等重要岗位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加大对节日期间公车私用、请客送礼、收受企业礼金等行为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在局设立监督举报箱,强化民主监督,发动群众监督。制定春节期间反“四风”问题建设承诺书,要求分局全体人员认清反“四风”问题严肃性,自觉约束规范个人言行,注意维护个人和单位形象;通过电话随机抽查人员值班在岗在位情况、个人行程报备情况、个人及家庭反“四风”建设要求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情况等。

 

    畅通联络机制,做好应对突发情况。要求分局全体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若有情况,须及时做好主动上报,并明确分局主要负责人对全局人员负责、分管领导对科室负责人负责、科室负责人对所属人员负责的分级负责制。整个假期,分局未发生任何“四风”问题突发情况。(夏尚)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