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爱才重才 真金真情聚人留人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

 

2021021011570811101_3H1xFJDf.jpg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创新是驱动力,人才是支撑力。肥西县出台落实《人才驱动高质量发展意见》,努力打造优良创新生态,凝聚吸引优秀人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注人才身心健康,凝聚人心。认真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优秀人才制度,抓住元旦春节重要节点,集中开展走访联系,慰问了50多名优秀人才,营造重才爱才的良好氛围。组织近70名县级以上高层次人才进行体检,组织县级以上高层次人才20余人到皖南地区进行休假,并组织“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研讨,进一步凝聚人心,优化服务环境。

 

 

2021021011570611100_DcnjlXwM.jpg

 

 

    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激发活力。出台覆盖面广、针对性强的人才支持政策,对高层次创业领军人才创办的重点项目给予50万元奖励、1000平米的经营用房、100万—500万元的股权投资。获评肥西县创新型企业家的,按在我县的个人贡献给予最高30万元的生活补贴,对高管子女在我县入学优先给予解决。修订金融支持企业上市政策,对拟上市企业、上市的企业核心管理团队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奖励,对当年度在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技创新专板挂牌的企业,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2020年,我县支持创新创业人才项目40多个,兑现创新创业奖补资金1000多万元。兑现24家省级科创板挂牌企业奖励资金240万元,1家拟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企业股改已完成。

 

    服务对接各类资源,赋能助企。县领导和有关部门在实地走访调研中,及时解决人才在项目用地、厂房租赁、市场对接、政策咨询、职称申请、子女入学等各类问题57项。疫情期间,县人才办牵头为近50家县级以上人才领办企业提供中国银行疫情贷信息对接服务,为2家优秀乡村企业家受洪灾影响的项目申请了省“精准扶贫专家下基层”项目支持。发挥肥西高层次人才协会作用,举办人才科技资本对接活动、沙龙活动、圆桌会、政策宣讲会等活动6期,36家企业在活动中获得了市场订单、融资渠道拓展、政策扶持、技术项目合作,切实为会员企业赋能。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