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严店乡:就地过年 幸福不减

信息来源: 严店乡 发布时间:2021-02-08
[字体:  ]

 

2021020717131910990_2GA19t37.jpg

 

 

    2021年春节将至,为响应国家关于倡导群众就地过年的号召,严店乡充分发挥党群服务阵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留肥过年服务保障工作,使就地过年蔚然成风。

 

    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召开工作会议,部署摸排外来务工人员留肥过年名单,明确工业办、组织办、卫健办、外宣办招商办、安监站等部门工作职责,发挥各村(社区)工作人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联络员作用。通过实地走访,了解留肥外来务工人员所需所盼,尽可能的提供帮助。

 

 

2021020717132210991_VyjzXuFX.jpg

 

 

    积极宣传帮扶政策。利用钉钉工作群、严店先锋等网络平台,宣传“非必要不离肥”要求和市、县“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政策,指导企业开展稳岗补贴、外省务工人员留肥工作红包申领,倡导外来务工人员留在本地过年的同时,让留肥过年外来务工人员最大程度享受政策红利。

 

    班子成员包联慰问。领导班子成员分批走访企业,为留肥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送上慰问金和大礼包。乡党委书记周洲对企业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外来务工人员“留肥过年”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乡党委政府将继续与企业携手共进,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用好阵地安心过年坚持物质激励和人文关怀并重,将服务保障的触角渗透到方方面面,依托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远教广场等场所,面向留肥过年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小型文艺演出、读书分享会、技能大比拼、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宣讲等活动,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计划组织大家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丰富留肥过年外来务工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段锦新)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