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柿树岗乡:“算好五笔账” 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21-01-28
[字体:  ]

 

2021012716472410558_f5NVWiyY.jpg

 

 

    近期,柿树岗乡积极响应“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活动,积极组织开展“算好五笔账”活动,22个村(社区)组织村(社区)干部、帮扶责任人等,采取入户、电话、视频等形式,与脱贫户一起算好“五笔账”,算出好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算好脱贫政策账。与脱贫户一起逐条梳理脱贫攻坚以来,脱贫户享受的各项政策,让脱贫户明白自身享受了哪些扶持政策。二是算好脱贫明白账。与脱贫户一起全方面核对“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收支等情况,保证“样样清”、“笔笔实”、“项项准”,让脱贫户明白如何脱的贫。三是算好生活变化账。与脱贫户一起聊聊脱贫攻坚以来在衣食住行和就学、就医等方面发生的变化,让脱贫户真切感受到脱攻坚带来的实惠和好处,激发脱贫户的感恩知心。四是算好社会帮扶账。与脱贫户一起梳理脱贫攻坚以来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和社会组织、爱心企业、个人等给予的各种帮扶,让脱贫户常怀感恩之心回馈社会。五是算好环境改善账。与脱贫户一起说一说脱贫攻坚以来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情况,让脱贫户深知自身得到的便利和益处。(王楠楠)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