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金星社区:积极探索“三位一体”社区党建新模式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1-01-20
[字体:  ]

 

金星.jpg

 

 

    为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城市社区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持续放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成效,金星社区积极探索社区、物业、业主委员会“三位一体”网格管理模式。

 

金星2.jpg

 

 

    开展社区治安联防联控。金星社区将辖区划分为4个大网格,18个小网格,社区书记、主任及两委成员全部下沉到网格,各物业经理、楼栋长充实进网格,各片区网格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实行24小时在线工作联动和信息实时互通制度。同时联合城关派出所,第一时间核实明确管控人员相关信息。通过智慧化门禁系统,了解管控对象各项信息,第一时间将管控对象纳入管理。

 

    推行社区服务联抓联做。金星社区积极探索党建+服务模式,开展精准化网格服务。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指导安排下,由社区两委、居民党员组成的 4个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街巷、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安排人员面向辖区各企业商户及城镇居民开展创业贷款政策宣传工作,协调辖区内银行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向个体商户及城镇居民详细讲解提供创业贷款的办理事项、申请对象及所需资料等一系列服务。此外社区还对辖区内商场、宾馆、商铺进行复工复产前的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公共场合无安全隐患,协助商户尽快复工。

 

    深化社区文明联建联创。各社区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敬老爱老活动,由社区组成的志愿者为老人打扫家庭卫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他们营造了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社区联合镇司法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采取集中宣传与分散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广大群众的禁种意识和法治观念,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社区联合镇统战办和综治办在辖区内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活动,使辖区群众对邪教的危害、实质有了深刻的认识,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自觉防范意识。

 

    今后,金星社区将继续强化社区、物业、业主委员会“三位一体”网格管理,全面推行社区治安联防、社区服务联抓、社区文明联创,将社区党建与社会治理相融合,助推社区发展新动能。(吴浪涛 王康)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