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河镇:党建指导员为非公企业“添活力”

信息来源: 三河镇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体:  ]

 

2021010614584410048_TDc3oA6f.jpg

 

 

    在富光公司,“党委”牌子格外耀眼,党务公开宣传栏上,贴满了每个党员的照片和承诺事项等,在党员活动室内,各项制度规范上墙。“这些工作都是镇党委的党建指导员到我们这里后,指导我们陆陆续续开展的,党建指导员还积极指导我们举办各类公益活动。”富光公司总经理指着墙上的党建专栏说。党建指导员与非公企业结对共建后,甘当“桥梁纽带”,积极为企业和政府牵线搭桥,切实为助推企业实现党建、经济双发展。

 

    三河镇按照“哪里有企业、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思路,从今年年初开始,挑选出由班子成员、镇、村(社区)业务能力好、工作认真的优秀年轻党员到辖区非公企业挂任党建指导员,帮助企业建立党组织,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党建指导员们在加强党建工作、促进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三河镇党建指导员从定期深入企业走访,开展摸底调查入手,寻找“隐性”党员和“口袋”党员,让流动党员找到了“家”。把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作为重要任务,保证非公企业党支部应建尽建,切实指导企业党组织班子建设,健全完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坚持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开展,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增强党员归属感。同时,还对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分片包干,联系指导党建及群团工作,设置意见箱,召开恳谈会,广泛征求生产经营、企业助力“三线三边”、企业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建议。

 

    此外,三河镇通过召开党员会议、深入车间班组征求意见等方式,科学制定全面、细致的服务计划,并明确完成时间、责任人等。出台了党建指导员相关管理办法,对非公党建指导员的人员管理、工作职责、学习培训等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特别是建立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人才库,举办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截至目前,三河镇共有非公有制企业64户,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23户,非公有制企业从业人员2941人,党员128人。三河镇从党员干部中选拔11名政治素质好、党性原则强、具有基层工作经验和从事党务工作经历,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的优秀在职党员干部作为党建指导员,进驻镇内30家非公有制企业,帮助企业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孙志勇)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