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召开创优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县数据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字体:  ]

 

202012301612269875_wMM7Oy1n.jpg

 

 

    12月29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成忠主持召开全县创优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数据资源局、县法院、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市场监管局等27家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省、市有关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分析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首先由营商办分管负责人解读《肥西县创优营商环境攻坚年行动实施方案》《肥西县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方案》《肥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合肥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县法院、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

 

    县数据资源局负责人任志刚指出,如何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需牢牢把握四个关键点:一、充分利用信息化、数字化技术支撑。二、流程再送、数据共享、业务整合。三、加强信用监管、构建信用体系。四、刀刃向内,拥有自我革命的精神。

 

    最后,成忠就营商环境工作强调六点,一是充分认识“创优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营商环境决定了一个地方的发展。要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对冲疫情不利影响、实现经济疫后重振的主要抓手和重点突破口,全力以赴推动我县营商环境实现质的提升,努力在全市乃至全省争创标杆、占据一流。二是牢牢把握住重点。针对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一共18个指标,咬定目标,针对性开展工作。三是精准施策,有的放矢。要把营商环境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原则,正确处理工作质量与效率的关系,科学把握方法策略,简化流程,合法合规前提下最大化满足服务对象要求。四要建立科学评价机制,分类评价,对各部门创优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公正客观考核。五是认真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对通报布置的任务要积极落实,以此为突破口,刀刃向内,倒逼部门自我革命,改进工作方式,更好服务群众。六是积极做好考核测评,在扎实开展好工作的前提下完善材料,突出亮点工程,认真应对各类考核。(徐嘉祥、汪津津)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