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河镇:集体经济“运笔如飞”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信息来源: 三河镇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  ]

 

1(1)-1.jpg

 

 

    “自汛情以来,村里给我和老伴搬了新房子,我还可以在家门口打工,有了一份扫马路的工作,日子越过越好!”龙安社区阮永国欣喜地说道。

 

    初冬时节,薄雾冥冥。一群橘色“马甲”在三河镇各个村的乡间小路上挥舞着扫帚,辛勤忙碌着。他们皆是各个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聘请的“乡村美容师”,专门负责农村环境保洁工作。

 

    今年以来,肥西县三河镇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引擎”作用,积极打造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承接农村公益项目试点样板,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为关键抓手之一,采取“党组织+合作社”模式,统筹村社两个主体,全镇19个村(社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项目实现全覆盖,着力提升基层组织治理效能,实现脱贫群众稳定增收。该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项目共投入资金515万余元,目前已全面实施。各村(社区)每年可通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分别获得收入20余万元,彻底消除空壳村。以月度纪实考评为依托,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项目纳入村级人居环境目标管理考评,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纳入村(社区)年度综合考核范畴。

 

    2020年,三河镇19个村(社区)在生活垃圾治理项目中落实公益性岗位330个,解决了178人外出务工,真正实现了不掉队、稳得住、能致富。(赵越)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