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抓好万村网页“管学用效” 推深做实党员电教远教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  ]

 

11-1.jpg

 

 

    近年来,丰乐镇党委高度重视电教远教工作,重点抓好万村网页“管学用效”,推深做实党员电教远教,建队伍强机制育成果,使“万村网页”平台真正成为宣传党的政策的“大舞台”、党员群众学习的“加油站”、脱贫攻坚的“好助手”、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坚持“三严三强”,着力培育专业队伍。一是严格选配强队伍。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牵头负责“万村网页”管理,做到协调沟通,严格审核把关。选优配强管理员,严把学历、能力和年龄关,镇村管理员都是大专以上学历、35周岁以下,文字功底扎实且熟悉本村工作情况的人员担任,负责日常维护和信息更新。精心组建通讯员、信息员队伍,从镇村两级年轻干部中选拔,负责信息报送与素材挖掘。二是严格培训强能力。坚持“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线下”每年利用党员干部培训班、机关干部能力提升班和年轻干部“双鹰”计划实训营,将“万村网页”后台操作和新闻宣传信息写作纳入培训班的重要课程,定期组织专题培训班。打造“线上”培训云平台,利用QQ群、微信群等平台,制定操作指南和日常巡查要点,上传群内供大家交流学习,并在群内答疑解惑,常态化提供实时指导。三是严格考核强效能。坚持争先创优目标导向,以考核强效能,把“万村网页”管理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纳入镇村干部年度目标考核和丰乐镇“四级联动”绩效管理云平台系统,创新综合研判方式,与考核绩效挂钩,建立健全奖惩机制,激发担当作为,促进“万村网页”平台提质升级。

 

    坚持“三抓三提”,着力构建常态机制。一是抓谋划提品。坚持超前谋划,按照布局合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宜学宜用的原则,提高“万村网页”品质,满足党员群众的需求,在镇村两级平台开设工作动态、基层党建等栏目;结合各村(社区)工作实际,利用通知公告栏,及时发布信息,推动党务、政务、村务网上公开;结合各村(社区)产业特色,创新栏目设置,确保版面美观得体;同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要求,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相关链接。二是抓联动提质。坚持部门联动、分级审核,提高报送质量。认真做好网络外宣工作,努力提高信息采编质量,按时按质向省市县先锋系列媒体报送外宣稿件,稿件采用率位列肥西县乡镇(园区)第一。与镇外宣办协调联动,严格落实信息报送三审制度,由镇组织办和外宣办责任编辑进行初审,部门正副职负责人进行复审,分管领导进行终审,确保信息发布高效准确安全。三是抓调度提效。实行周通报、月排名、季调度工作机制,每周一通过电教远教群定时提醒周工作计划;每周四对下辖24个“万村网页”平台建设情况进行网上巡查,检查网站建设、网页美观程度、有无敏感信息或无效链接等,并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每周五通报全镇各网站工作进度,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每月根据各网站运维管理情况进行量化积分排名;每季度由分管领导对排名靠后的村(社区)实行末位调度,确保“万村网页”更新及时、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各具特色。

 

    坚持“学用结合”,着力展现工作成效。一是多措并举“学”。充分利用“万村网页”平台优势,开设线上政治课堂,实时推送政治理论知识,为基层党员干部加油充电,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基层党员干部政治素质;通过“万村网页”平台宣传扶贫政策,传授农业生产技能,提振脱贫致富信心;同时制定了农村普通党员积分化管理机制,并将党员远程教育工作纳入党员积分考核中,突出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积极性和参与度。二是围绕工作“用”。加强远教广场、学用示范基地等载体建设,远教广场在周末和重要时间节点发挥宣传教育作用,实现“线上”和“线下”教育无缝对接。坚持“电教远教+基地+产业”模式,实现学用结合的良好实践,群众反映较好。充分发挥“万村网页”平台红色发声器作用,特别是在疫情汛情期间,全方位宣传关于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知识,先后发起“爱心捐款助防疫”、“灾后清洁家园”等多项志愿者主题活动,积极宣传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的有力举措和先进事迹,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合力、共克时艰。三是开花结果“好”。近年来,丰乐镇远教成果丰硕,先后拍摄了《第一书记》、《千百十工程》、《村务通》、《丰收》等电教片,部分电教片获得市县嘉奖。并利用“万村网页”平台和丰乐河畔微信公众号,及时总结推广这些工作中的新做法、新经验,深度挖掘特色亮点,讲好丰乐故事,宣传丰乐名片。(王磊 徐齐凤)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