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河镇“党建+扶贫”引领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 三河镇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

 

8-1.jpg

 

 

    肥西县三河镇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对脱贫攻坚的引领作用,并以党建工作为依托,积极做好扶贫项目建设、脱贫措施到位和脱贫责任落实等方面,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三河镇利用贫困村原有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实施精准帮扶,按照“试点先行、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在产业发展中的核心引领作用和党员种植户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辐射一方、带动一片、点面结合、相互促进”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探索党建带产业促农增收发展模式。

 

    通过组织有能力的党员负责帮扶若干贫困户,研究帮扶方案,积极与困难群众“结对子”、“攀亲戚”,积极帮助协调帮扶对象在学业、就业、产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帮助贫困户如期脱贫。对于因偶然原因(因灾、因病、因学等)造成的困难,党支部组织党员或社会力量开展帮扶活动,帮助其渡过难关。

 

    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关心、了解和掌握第一书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层层签订脱贫攻坚责任状,党委政府与村“两委”签订脱贫目标责任状,党员干部与帮扶对象签订帮扶责任书,做到“不脱贫不脱钩”、“人对人精准扶贫”,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引导和鼓励他们扎根基层,勇挑重担,确保各项扶贫措施能够落实到位,每位贫困户脱贫措施精准。

 

    此外,该镇党委还将“精准扶贫”与党建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扶贫干部深入走访活动,实行人对人精准扶贫,认真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将贫困原因、致富手段、开展工作情况进行如实记录。(孙志勇)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