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经信局落实“知学为乐”切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信息来源: 县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

 

5-1.jpg

 

 

    近年来,肥西县经信局始终树立“老干部工作无小事”理念,根据老干部工作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切实做好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进一步落实机关49名离退休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让老干部“老有所知”、“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老有所知”。一是知上情,学习了解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情况,了解国家、省、市的重要决定和部署;二是知县情,知道了解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日常工作安排;三是知下情,邀请离退休干部参加机关例会学习和青年干部座谈等,帮助了解局机关工作开展的情况。

 

    “老有所学”。积极组织老干部参加学习中央重大决策有关文件精神,参加上级领导部门要求的必要学习活动,统一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视察安徽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辅导百问等一系列学习资料。老干部积极参与、认真学习,表现出革命老前辈的优良学习作风和良好精神风貌。

 

    “老有所为”。局领导班子历来重视发挥老干部的余热作用,在局工作重大决策方面均组织老干部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广大老干部以他们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丰富的工作经验积极出谋划策,在疫情和防汛期间创新组织成立老干部银辉志愿服务队,参与志愿活动等,为经信局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老有所乐”。为保障老干部们有一个安宁、愉快的晚年生活,一方面在原有“老干活动室”基础上丰富老干部组织活动,比如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花岗产城融合示范区等活动;另一方面组织老干部参加兴趣活动,鼓励老干部参加老年大学专业课程,学习一技之长,如绘画、书法等,让老干部晚年生活丰富多彩。(童彤 李蓓蓓)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