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村集体经济组织分账核算工作已步入正轨

信息来源: 紫蓬山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体:  ]

 

14-1.jpg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集体资产管理,规范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核算。今年下半年以来,紫蓬山管委会根据《肥西县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财务管理试行办法》(肥集体经济办〔2020〕4号)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村(居)委会与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分账管理工作,实现组织机构、组织职能、组织资产、财务收支、会计核算“五分离”。

 

    期间,管委会从财政分局抽调2名工作人员,负责合作社财务管理和业务指导,召开财务管理培训工作会议,对合作社的业务流程、分工协作、日常管理、财务制度等方面进行培训。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管委会工作方案,财政分局组织力量将“三资”账簿数据(固定资产、资源)进行剥离。政企分离后,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实行村级统一报账、集中会审做账制度,每月3至5日为村报账会审做账日(节假日顺延),并按要求进行财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截至9月底,管委会完成11个村(社区)集体经济分账核算记账工作,结合各村实际,已划拨符合《办法》规定的资金到集体经济专户,目前各项业务正常平稳运行。

 

    下一步,管委会纪工委会同财政分局、“三资”代理中心,将加大对村集体经济项目审批、资金拨付和管理、资金使用程序以及项目廉政风险点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并把检查的内容列为日常监督的重点,及时发现和纠正村集体经济存在的问题,确保村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李惠 刘洋)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