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 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04
[字体:  ]

 

2-1.jpg

 

 

    10月31日下午,肥西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动员会,对11月1日零时即将开始的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成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统计局和部分成员单位汇报前期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县人普办传达国家、省、市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普查工作。成忠听取完汇报后,首先肯定了近期入户摸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阶段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也是肥西县一次重大的县情县力调查。通过人口普查,将全面查清本县人口数量、结构和分布,准确把握人口变化的趋势性特征,为科学制定“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准确的人口信息支持。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二要全面动员。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通过创新普查宣传形式,让普查对象打消个人的顾虑,积极配合普查登记,真正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三要确保质量。数据质量是普查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依法普查,体现在普查工作的每个阶段和环节。全县普查人员要按照普查方案要求,准确采集每一条信息,确保普查源头数据真实可信,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四要压实责任。各乡镇(园区)人普办、村(社区)普查指导员要真正肩负起责任,强化业务指导,登记过程中发现问题要及时汇总及时解决。县人普办要分片分组指导,动态监测分析研判,确保全县普查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五要严守纪律。全县各级普查机构、普查人员要将依法普查贯穿到人口普查的全过程中去,强化普查纪律意识,严守普查登记红线,坚决杜绝编造虚假数据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县政府办联系负责人,县统计局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卫健委、县民政局、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县住建局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园区)分管负责人及人普办主任共50人参加会议。(仲秋)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