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创新“精研修”培养模式 锻造高水平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 县委办 发布时间:2020-11-04
[字体:  ]

 

9.jpg

 

 

    近日,肥西县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创新“精研修”培养模式,开办为期4个月的经济干部实训班,为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锻造高水平干部队伍。

 

    一是“精”选培养对象。按照业务熟、能力强、干劲足的标准,挑选15名单位班子领导和32名业务骨干同班学习。47名学员中,“90后”学员占62%,“80”后学员占38%。其中,既有发改委、经信局、投资促进中心等经济部门干部,也有经济发展靠前的乡镇园区负责人,以及县委办、县政府办等核心决策部门领导干部,涵盖经济一体化发展从规划到落实的各部门。

 

    二是“研”学经济知识。提高政策水平,邀请国家及省市经济部门领导,从政策层面分析当前国内外尤其是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环境,解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介绍经济高质量发展布局。强化专业素养。邀请中科大、合工大等高校教授,围绕大数据、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前沿产业,从专业技术领域分析产业发展现状及承接趋势。

 

    三是“修”炼发展本领。实践体验炼技能。组织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土地、孵化、融资、税收等各项产业要素,开展招商流程、谈判技巧等招商实务教学,并分批次让学员参与招商引资洽谈,提高业务水平。调研交流炼眼界。结合岗位实际和发展需要,将学员划分6个产业小组,深入江浙沪等长三角先发地区产业园区、企业开展调研学习。邀请TCL、泰禾光电等本地优秀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分享企业发展经验,交流探讨相关产业的建设与应用。挂职培养炼能力。根据学习情况和发展需要,安排一批优秀学员到产业园区、创投公司等挂职跟班学习,全面参与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