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构建多元化农业格局 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 紫蓬山 发布时间:2020-10-27
[字体:  ]

 

29-1.jpg

 

 

    近年来,紫蓬山管委会合理规划农业布局,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业,形成了特色农业、现代综合农业、互联网农业等多方位、全面化发展的格局,打造出周公山裕辉生态园、风之谷自然农场等一批高质量示范项目,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紫蓬山管委会立足区域实际,注重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采取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林则林等方式,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目前该区已形成稻田养虾特色种养业、双井村苗木花卉种植业、周公山社区瓜蒌种植业、张老圩村桑蚕养殖业等各项乡土特色产业蓬勃发展的局面。今年疫情以来,通过加强对农民的政策解读和引导动员、加大措施保障农资供应和劳动力充足、开展技术服务和现场指导等措施,稳步推进特色农业发展。

 

    大力发展现代综合农业。紫蓬山管委会以风之谷自然农场项目为示范带动点,大力发展特色鲜明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综合体,实现农业产业资源集聚与融合。通过将生态种植与衍生的配套服务整合起来,拓展休闲生态种植、观光养生深加工、旅游观光农业,形成产、加、学、游一体化服务,促进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为当地农民提供了近百个工作岗位,更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紫蓬山管委会以周公山裕辉生态园为示范点,对5G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型农业发展进行积极探索。通过创新发展模式,以5G互联网技术+新零售模式+新媒体电商平台为主要手段,大力发展现代化农业。目前该项目营销方面公司已注册了自己的商标“周公社”,在集团旗下大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运营下,打造优势品牌,进行线上线下立体化营销推广。后续将通过建立官方公众号、官方小程序商城、官方抖音号、直播带货等5G时代新型营销方式,打造品牌,形成园区+农户+营销公司的生产经营模式。目前,周公山社区也从经济薄弱村驶入经济强村的“快车道”。(李惠 刘群芳)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