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管委会“四突出”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信息来源: 紫蓬山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  ]

 

11-1.jpg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紫蓬山管委会严格按省、市、县人口普查办公室有关要求,有计划、有重点,分阶段、分步骤严密实施,有序推进各项普查工作,“四突出”精准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一是突出业务培训。按照选聘原则,结合11个村(社区)实际情况,从每个村(社区)抽调村居干部、村民组长担任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继市、县两级人口普查业务培训之后,紫蓬山管委会人普办于9月28日、29日两天组织所有两员对摸底方案及实施细则、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等相关业务进行培训,会后并针对高校学生多的特殊性再次进行培训,为入户登记普查工作做好准备。

 

    二是突出宣传引导。在各村社区、两所高校及两条商业街等人口集中区域,以悬挂条幅、张贴宣传画、设立固定宣传展台、发放宣传材料以及利用电子屏、广播、视频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为之后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三是突出交流答疑。不定期召开人口普查交流会,听取各村普查员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就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现场进行交流答疑,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部署安排。会后,管委会人普办将普查员普遍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整理,编制成七人普问题解答简报,下发到每位普查员手上,供普查员查看学习。

 

    四是突出责任细化。建立工作联系制度,按村(社区)分组包联,管委会普查办所有普查指导员深入普查一线,进行一对一的督导和问题答疑,指导和督查各普查区的摸底工作,夜间、周末陪同普查员入户,以确保在入户摸底阶段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摸底登记信息精准有效,确保普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为之后的正式普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紫蓬山管委会户籍户数6080户,户籍人口21588人,常住人口初步估算38343人,截至目前,已摸底登记9909户,区域摸底工作已完成80%左右。(高苗苗 张柯欣)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