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委宣传部强化价值引领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信息来源: 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  ]

 

6-1.jpg

 

 

    肥西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推深做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一是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及时调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领导组,制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点和年度测评任务分解表,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安排部署全年工作。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新时代好少年评选”为依托,开展肥西县第五届文明校园评选活动。肥西县上派镇珍珠路小学、肥西县柿树岗乡中心学校、合肥高新区柏堰科技园中心学校、肥西师范学校获评“合肥市文明校园”。

 

    二是结对帮扶乡村学校,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新一轮文明单位结对帮扶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全县18家省市级文明单位结对18所乡村学校少年宫。柿树岗乡中心学校选送的非遗舞蹈《柿树岗上打莲湘》节目入选2019年安徽省暨合肥市乡村学校少年宫才艺展演。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推荐活动,评选出2020年第一批肥西县“新时代少年”20名。肥西县各级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网上“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祭奠英烈引导广大学生认知革命传统,珍惜幸福生活,倡导文明祭祀,做移风易俗的实践者、传播者和先行者。

 

    三是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丰富的历史事件、图片资料,组织开展入队宣誓等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使基地成为中小学生缅怀历史和树立理想的“第二课堂”。开展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志愿服务,组织约1万余名中小学生志愿者在校园周边主要道口开展净化环境服务,并对校园门前摆摊设点和周边车辆停放不到位现象进行劝导。开展“文明劝导”“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围绕文明创建活动,组织5万余名中小学生在学校周边主要交通路口、公交站牌劝导行人文明乘车。

 

    下一步,县委宣传部将继续做好肥西县乡村学校少年宫才艺展演、文明校园评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日常管理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落地落实。(黄媛媛)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