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强基层堡垒 创党建精品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  ]

 

5-1.jpg

 

 

    近年来,花岗镇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一核、二轴、三个片区、四张名片”目标定位,突出产业发展和城乡建设两条主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迈进新的时代。

 

    “一带一路”创精品。金寨南路的全线贯通,实现了花岗至合肥的“零距离”,而金寨南路沿线村(社区)也成为花岗对外的“门户”。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花岗镇将“党建示范带”建设与产业带、项目带、生态带同部署、同推进,着力打造金寨南路党建精品示范带。中线打造董岗、正新、陶店等6个“党建精品工程”,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东向打造粉坊、杨湾、河丰等“党建品牌乡村”,西向打造叶岗、芮店、孙集等“特色美丽乡村”,金寨南路沿线党建精品示范带风采卓然,神舟、绿溪洲等10家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创建成效显著。

 

    “示范创建”争先进。金寨南路沿线及周边村(社区)切实履行党建责任,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定位”,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软硬件建设,严格按照《花岗镇关于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紧紧围绕“四化三好”目标,持续开展“争先进,创示范”创建活动。2017年,大黄村等11个村(社区),2019年,粉坊村等6个村(社区)先后成功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示范村(社区)”,实现“特色亮点鲜明、先进示范引领、整体全面开花”的党建新局面。

 

    “党建联盟”显活力。花岗镇工业聚集区是产城融合示范区的核心区域,镇党委致力于以党群建设汇聚发展力量,由花岗镇党委、神舟建筑集团党支部牵头成立花岗镇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联盟,同步推动组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打通党建带群建“最后一公里”。由花岗镇非公党建工作站牵线搭桥,神舟、泰之安、挺辉等50家辖区非公企业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自愿参与结对帮扶活动,运用“党建+公益+扶贫”的模式,常态化开展助学扶贫、集体过“政治生日”等主题活动。神舟“红帆领航”、新庆申“朝阳”红色车队等多个项目擦亮“一区一带”非公党建品牌,激活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实现共同服务群众、共享发展红利、共促区域发展的美好愿景。

 

    金寨南路沿线党建精品示范带凝聚强大合力,打造“经济最强、生态最好、社会最稳、党建最红”的亮丽名片,已成为合肥城南的一颗党建明珠。(万艳)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