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十三五”期间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加速构建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  ]

 

1-1.JPG

 

 

    近年来,肥西县牢牢把握合肥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国家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主导产业,不断强化人才载体平台建设,发挥产业、项目、科技承载优势,加快吸引集聚人才,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智力支持。

 

    突出人才引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成立肥西县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协会,大力引进技术创新领军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团队。先后举办“创智汇·政企对接联谊沙龙”、“创智汇·企业创新和上市融资”主题沙龙、“创智汇”工业4.0管理沙龙,为科技人才之间交流合作搭建平台。2019年,新增创新创业领军人才19人,产业创新团队8个,肥西英才6人,引育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40人,较强技术研发与创新能力的高技术人才70名左右,较强技术创新能力的高技能人才110名左右。

 

    突出顶层设计保障人才安居乐业。研究制定《肥西县人才驱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及16个服务管理细则,形成“1+16”系统性人才政策体系,强化服务保障,解决高层次人才在工作环境、住房保障、子女上学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90余项,组织高层次人才外出休假、免费体检,大力推进人才公寓建设。

 

    突出大赛平台集聚高端人才资源。通过持续举办肥西“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聚集整合高端要素资源,吸引高层次人才来肥西创新创业,引导高校科研成果在肥西转化。截止2019年,共举办四届大赛,吸引392名创新创业精英报名参赛,共产生肥西领军人才、“双创”英才等各类人才97名。为参赛项目对接扶持奖励资金和科技金融4亿多元。培育县级创新型企业家30人,高新技术企业36家,催生发明专利320项。

 

    突出金融服务支撑人才创新创业。设立“天使投资基金”,推出“科技贷”业务,承接“专利质押贷款”等科技金融服务,出台了《肥西县天使投资基金管理办法(试行)》《肥西县科技型企业“科技贷”业务实施办法(试行)》,制定了专利质押贷款补贴政策,为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融资环境,有效支撑了科技人才创新创业。2017年以来,通过县天使投资基金、科技贷、专利质押贷款3类融资方式为204家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科技型企业共融资12.2亿。(杨华文)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