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以“党建+人才”推动非公企业“发展+人才”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0-10-12
[字体:  ]

 

7-1.jpg

 

 

    10月10日,一场特别的人才招聘会在紫蓬镇举行,这是紫蓬镇为非公党建企业引进人才举办的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主要以党建活动推动解决辖区内园区企业用工不足及周边村民就业困难等问题,推动非公企业引进人才高质量发展。

 

    镇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牵头推动。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对企业来说也是充满挑战的一年,非公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紫蓬镇以“党建+人才”的形式,通过非公党支部活动采取专场招聘会的形式来推动辖区内非公企业的发展,为企业发展输入高素质人才。镇党委始终坚持将就业作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基础工程来抓,紫蓬镇后期将会根据园区企业及群众的需求组织举办此类活动。

 

    多方齐力,促活动顺利开展。通过前期准备与宣传,此次活动在紫蓬家园广场顺利举办。紫蓬镇非公党建工作站、镇非公党建指导员、园区8家重点企业、3个村(社区)、部分志愿者齐力参与。王仁和米线、汇东橡塑、丰宝农业、盛德轴承业等企业党支部通过“党建+人才”活动积极宣传动员,提前做好本次现场招聘的相关准备工作。泗洲村、烧脉村、燎原社区工作人员在招聘会前、会中、会后为群众积极提供便民服务,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现场为群众做指引、协助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镇非公党建工作站及党建指导员全程对接服务,促进企业引进人才,群众增加就业。

 

    党员积极参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此次非公党建企业专场招聘会吸引了各企业党支部党员的积极参与,在招聘现场王仁和米线党支部的一名党员说到:“我所在的企业非常重视企业党建,在这里,真正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知道这次有专场招聘会的活动我立马就报名了。我一定会认真担起党员责任,努力在企业发展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企业党员在现场积极向群众介绍本企业发展情况和岗位需求。

 

    周边群众积极参与,活动效果显著。本次专场招聘会吸引的周边居民和群众的关注和积极参与,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在招聘会现场求职者根据自身特点和求职意向,在现场咨询企业符合自己的岗位,及时沟通,现场填写就业报名表。此次专场招聘会为有就业需求的人才提供了展示自己、成就人生的良好平台,也让人民群众通过劳动机会增加收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方璇璇)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