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五个紧抓”用好党员电教远教 服务广大党员群众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0-10-12
[字体:  ]

 

5-1.jpg

 

 

    党员电教远教是提炼全国先进经验、远距离传播党的新政策的载体。花岗镇共有32个党员电教远教站点,近年来,通过“五个紧抓”措施,全面提升远程教育管理服务能力和学用工作水平,真正使农村党员远程教育成为农村党员的理论学堂,使广大农村党员学有平台、看有所获、学有所用。

 

 

6-1.jpg

 

 

    一是紧抓优质服务。花岗镇各站点每月初制定播放计划并在党务公开栏张贴,让广大党员、群众及时了解播放时间和内容,合理安排收看时间。在日常工作中及时收集反馈党员、群众对学习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的收看需求,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用、需有所学。

 

    二是紧抓精神传达。合肥市党员电教中心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远程教育播放收看月活动,肥西县党员电化教育办公室也向各站点推荐了一系列远程教育精品节目,花岗镇利用微信群、QQ群、政务短信平台、先锋网等形式通知各站点做好收看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

 

    三是紧抓队伍建设。花岗镇各站点均配备了素质高、文化高、能力强的管理员负责设备的日常管理和维护。为真正使全镇电教远教工作“活”起来,镇党委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把电教远教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站点利用率是否领先、站点学用工作是否取得突出实绩纳入各党组织党建考核项目之中。

 

    四是紧抓规范管理。在硬件设备上,各站点更换了大屏幕电视或是投影仪,提高党员、群众的收看质量。遇到播放问题第一时间联系电信公司或是县电教办进行修理完善,确保播放工作落到实处。为保证各站点开机率100%,在每月初关注开机率,月中督促存在问题的站点限时整改到位,月末通报各站点播放内容、时长等情况。

 

    五是紧抓围绕中心。为紧跟时事政治,深化远程教育学用,镇党委将党员电教远教工作融入日常党内生活,结合党员活动日、党课等专题安排了集中观看《榜样》系列、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直播等节目,开展向甘磊、陈陆、张富清、黄文秀等同志学习的活动,广大党员、群众感受颇深、受益良多。(万艳)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