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政府办实行党员积分制 以分数丈量“先锋模范”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

 

5-1.jpg

 

 

    根据十九大提出的“党支部要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要求,县政府办坚持抓在日常、量化考评、注重实绩的原则,采用党员积分的评价方法,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召开党员大会,积极动员部署。9月24日下午,县政府办召开党员大会,由办公室党总支书记倪世树传达学习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解释办法主要内容及结果运用,动员号召全体党员自我加压、自我提升,严格将党员积分制落到实处。

 

    二是细化积分分值,量化党员“先进性”。县政府办党员积分制管理实行累计积分制,从“0”分起,一年为一个积分周期。分别从政治建设、参加党组织活动、开展志愿服务、获得荣誉表彰等四个方面十二条具体措施,细化分值,确保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有据可依、有分可凭,最终以分值量化党员“先进性”。

 

    三是健全奖惩机制,强化结果运用。明确年初有目标、年中有检查、年末有考核的计分、考评、奖励机制,注重积分考评结果运用,将积分情况作为党支部评选、推荐优秀共产党员的重要依据。年终按每个党员的全年累计分确定考核档次,进行奖励和惩罚。(张周梅)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