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安淮村:“软硬兼施”做好远程电教工作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0-09-15
[字体:  ]

 

9-1.jpg

 

 

    为使远程教育能更好地服务党员群众,进一步发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的学习实效,丰乐镇安淮村通过优化站点软硬件设施、丰富学习形式、规范管理制度等措施,“软硬兼施”,让远程电教成为推动基层党建的有效载体。

 

    完善硬件设施。安淮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位于安淮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占地面积56m2。站点内配有桌子30张,椅子66把,彩色电视、投影设备、音响等现代化功能设施齐全,设备管理达到防火、防盗、防潮、防尘、防雷及桌椅配套“五防一配套”的要求。

 

    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的资源优势,每月根据县镇精品节目推荐,结合本村实际制定月度播放计划表,不断充实党员教育培训内容,确保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6次。并定期邀请“丰乐河畔”宣讲团成员进站点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浅显直白的形式唤醒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把远教站点打造成为农村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教育平台。

 

    规范管理制度。站点配备专兼职管理人员各一名, 负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的日常工作和设备的日常维护。站点内信息反馈、学习运用、设备维护和管理等各项制度健全,年初制定全年工作计划和播放计划,每月制定播放计划,管理员按照计划组织党员群众及时收看,并做好播放内容记录、人员签到及图片收集,确保站点规范有序运行。

 

    增强学习实效。在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学习的同时,努力把远程教育与党员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相结合,让远程教育切实成为党员群众增强本领、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服务功能,定期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灾后重建等志愿宣传活动;组织创业致富、养生保健、权益维护等知识技能讲座;利用远程教育平台中的文化、娱乐等课件资源,丰富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高远程教育实效性。(徐齐凤 殷慧敏)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