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教体局:“四个以访”提升校园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体:  ]

 

1-1.jpg

 

 

    近日,为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上级党委组织部门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安排,肥西县教体局党委在131个校园基层党组织中认真组织开展“三访一加强”活动,通过“四个以访”,进一步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

 

4-1.jpg

 

 

    以访促学。各校园基层党组织结合回访《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贯彻落实情况,加大宣传力度,认真组织广大党员教师集中再学习,常学常新,确保党员教师全面熟知《条例》的具体规定,自觉对照规定履行义务、行使权利和充分发挥作用;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落实的“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履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职责,做到知信行合一。

 

2-1.jpg

 

 

    以访促建。系统内各级各类基层党组织结合回访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对照机关、公办学校和社会组织等各类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自查本党支部的组织架构设置,职责任务履行、组织生活执行、工作机制运行,队伍建设、功能作用发挥和经费投入保障以及活动场所建设符合“六有”达标基准等,认真再对标对表,再补缺补差,为今后达标建设评估和分类定级再提升工作,打好扎实的建设基础。

 

3-1.jpg

 

 

    以访促联。系统内各类型基层党组织结合回访党员捐款情况,以党员教师,尤其是离退休老党员、流动党员等为回访对象,牢记服务宗旨和群众路线,进行谈心谈话和慰问,征求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了解党员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暑期家访,密切党群联系。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回访清单,采取上门走访、电话访谈、会议座谈等多种方式确保联系全覆盖,杜绝回访形式化,凝聚人心,促进和谐。

 

8-1.jpg

 

 

    以访促改。各党组织对党员捐款收据未收到或存在错漏等问题,及时处理更换新的捐款收据,做到即知即改;对党员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能当场解决的,由所涉党支部立即帮助解决;对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汇总,纳入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逐条落实整改;涉及重大问题及时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研究解决,并做好相关处理结果的反馈,做到以访促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

 

    据悉,该局党委高度重视回访过程,强化具体指导,活动分阶段开展并汇总上报工作开展情况及主要意见建议,还将与县委组织部门分级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评估,确保回访活动精准到位、扎实有效。(陈雏雁)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