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举办“双创”企业专家辅导与资源对接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  ]

   

    8月1日上午,肥西县专家赋能·才聚肥西——“双创”企业专家辅导与资源对接沙龙活动在紫蓬山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在市委组织部、合肥国际人才城指导下,由肥西县委组织部、肥西县科技局共同举办,合肥市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协会、肥西县人才办、高层次人才协会共同承办。市委组织部人才服务处副处长周燕、市科协四级调研员朱道宏、市科协创新中心主任杨志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兵以及肥西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邀请县内外知名教授、投资专家、上市公司创始人、成功青年企业家等行业大咖与县域双创企业负责人代表共话创新创业,近40人参加活动。

 

 

人才办 (3).jpg 

 

 

    “人才的发展离不开企业,企业的发展也离不开人才,我们不仅要引育好的人才项目,更要服务好人才企业。”余兵在欢迎词中表示,近年来,肥西县通过“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引进了不少优质人才项目,但在支持引育的科技型企业做强做大方面还有短板,此次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服务近年来引进培养的县级创新创业人才项目,为人才企业对接科技、人才、金融等方面的资源,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人才办.jpg

 

 

    在专家分享环节,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丁斌教授围绕“初创型企业如何快速渡过危险期”话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从专家学者的角度深入浅出的进行了分享;安徽省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司马文龙围绕“创业者如何选择创业项目”话题,以“掼蛋”作比喻,幽默风趣分享了从投资者角度怎么看创业企业;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大红、西玛科集团董事长蒋富强、安徽芯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光照分别围绕“创业时期如何做好团队建设”“初创型企业如何打造合理的经营机制”“创业企业如何充分资源利用”等话题,从创业者的角度分享了在创业过程中的成功经验。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的双创企业负责人就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如“初创型企业如何平衡研发和销售之间的关系”“如何能够留住核心研发人员”“如何更快更好的拓展市场”等问题虚心向专家请教,专家耐心细致并有针对性进行了答复,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创业者和行业大咖面对面近距离交流提供了平台,不仅形式新颖、开放,而且十分富有实效,希望政府能够多搭建这样的交流平台,加速企业的成长。

 

    据悉,近年来肥西县连续举办四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通过以赛代评的形式,共评选产生肥西领军人才、“双创”英才等各类人才97名,共兑现支持资金1938万元。为更好的服务这些创新创业人才项目,自2018年以来,肥西县一方面成立了创业辅导师队伍,聘请科研院所、投资机构、成功企业等行业知名人士作为创业辅导师,通过定期实地走访企业,为企业把脉问诊、解疑答惑;另一方面由政府部门牵头,每年举办3-4次对接交流活动,使创新创业人才企业面对面与创业辅导师交流沟通,对接人才、项目、资金资源,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郭皖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