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安置点里的“别样红”:请让我变成“你”

信息来源: 县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  ]

    作为集中安置肥西县三河镇受灾群众的合肥一六八学校临时安置点,这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团员青年志愿者红马甲,每日穿梭于各个物资搬运区域,与其他人不同的是,他们既是志愿者,也是受灾转移群众,他们是安置点里的“别样红”。

 

文旅局1.jpg

 

    王梦杰,今年16岁,是三河镇建设村村民,也是一名高中在校生。入住安置点后,他见到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为群众发放物资,组织各类活动,干得热火朝天,却不叫苦不叫累。他们的举动深深地感动了王梦杰,于是他请求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穿上红马甲后,他每日从早8点起,在划分的区域范围内参与搬运物资、分派餐食、打扫环境卫生等工作。

 

文旅局2.jpg

 

    像王梦杰这样的团员青年志愿者还有10名,党员志愿者有4名,他们虽然是受灾群众,但在困境面前不懈怠、不退缩,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帮助始终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并且能将感恩之情付诸行动,为受灾群众树立了榜样,他们的精神同样也鼓舞了志愿服务者。“请让我变成你”不仅是一种情感的回馈,也是新时代青年担当奉献的真实写照,更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生动实践,这抹“别样红”让这个夏天格外绚丽。(江婷婷)

 

责任编辑:郭皖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