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汛情就是命令 实训营学员志愿服务在行动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

 

汛情就是命令,实训营学员防汛志愿服务“顶得上”11.jpg

 

 

    巢湖防汛到了最关键、最危险的时刻,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近日,肥西县第三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全员在岗在位,乡镇园区和防汛应急值守单位学员,均在岗做好一线防汛值班值守战备任务。其他学员先后分3批32人次,赴合肥八中铭传高级中学和肥西师范学校开展防汛救灾临时安置志愿服务工作。

 

    7月19日至20日凌晨,9名志愿学员闻汛而动,紧急奔赴合肥八中铭传高级中学临时安置点,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三河镇转移群众临时撤离安置工作,其中伍建松、周先鹏2名学员彻夜值守安置点,做好撤离人员的情绪疏导和应急服务工作。7月24日至25日两天,23位学员分2批次赶到肥西师范学校三河镇临时安置点,积极协助做好安置点救灾物资搬运、人员信息登记、三餐服务配送、人员情绪安抚,同时帮助老人们买药、给孩子们上辅导课等等。

 

    在肥西师范学校临时安置点,7月24日下午,一位安置在此的老人接到自己孩子打来电话,接老人家去孩子那住,老人家说:“你不要过来接我了,政府这边安置很周到,有吃有喝的,有床有被子,有热水有空调,我们在这边就餐休息都还好,你就放心吧”。25日,同样在这个安置点,学员们协助肥西师范学校志愿者们给临时撤离安置过来的小朋友上辅导课、做游戏等活动。

 

    大灾当前,学员们坚决听从指挥,紧紧围绕防汛救灾任务,积极请战,挺在前,当先锋,发挥尖兵作用,努力用辛勤汗水和真情付出,确保受灾群众安置到位、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