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柏堰科技园:“三三四五”工作法 推进非公党建品牌培育建设成效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

 

柏堰000.jpg

 

 

    近年来,柏堰科技园党工委坚持因企制宜、因企施策,深化品牌创建,主要围绕建强基础、激发活力、增强合力、保持耐力四个方面开展党建品牌培育工作,促进创先争优,将党建品牌建设作为提升全园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三个保障增强党建品牌培育基础。一是增强组织保障。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纳入重点工作管理范围,定期研究部署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强化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力。二是加强队伍保障。按照“择优录取、岗前培训、考核激励”的选派方法和管理措施,选派11名机关工作人员和3名社区书记担任第四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覆盖指导58家非公企业和1家社会组织。三是做好经费保障。逐年提升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的保障力度,增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做好党的建设的工作能力。

 

    三个着力凝聚党建品牌培育合力。着力发挥党建工作指导站服务纽带作用。强化非公党建工作站服务职能,全面做好党建指导员管理、党组织建设服务和党员服务等工作,积极协调整合党建工作资源,不断拓宽党建工作途径,促进党建资源要素流动,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宽度。着力发挥党建指导员“四员”服务作用。当好为企解忧“服务员”。定期走访辖区企业,深入实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掌握第一手信息,为服务企业提供决策依据。当好企业招工“宣传员”。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专题调研企业用工需求和招工困难,积极为企业招工用工开展专题服务活动。当好高企申报“参谋员”。积极为申报高企的单位做好答疑解惑和申报指导工作。当好银企对接“联络员”。积极协商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与徽商银行、中国银行等融资机构进行无缝对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帮助企业实现健康、稳定发展。着力发挥示范典型促进作用。坚持“点线面”结合,全力做到面上工作全覆盖,坚持线上指导、线下督导,示范点上重点注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四项措施提升党建品牌培育活力。一是强化教育培训,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业务能力提升。丰富培训方式,拓宽培训内容,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的履职能力和业务能力。二是做实调研督导,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责任履行。每年开展一次领导带队主题调研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了解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难点,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三是拓宽党组织工作途径,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服务职能提升。积极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在企业评先评优、人才申报、银企服务等方面展开工作,不断拔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服务职能,进一步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将自身建设与企业的运营发展结合起来,提升党组织自身建设能力。四是开展共建活动,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水平提升。党工委做好服务,全力支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广泛开展“社企共建”、“结对共建”和“党群共建”等共建活动,以“共建”凝聚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力量,拓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视野,丰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内容,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五项工作保持党建品牌培育耐力。一是坚持做好两个摸排。常态化开展两个摸排工作,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坚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坚持加强工作指导。及时优化调整党建指导员队伍,强化党建指导员管理,督促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工作制度,及时规范开展换届选举等工作,从严从实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坚持工作程序、工作标准,不断提升派驻工作实效。三是持续做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适时对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评估,持续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四是开展创先争优。普遍设立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对于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给以表彰,激励党员发挥作用。五是做好志愿服务。积极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在助力企业生产发展、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凝聚企业职工力量等方面,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要求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服务功能。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规范,做细了就是亮点,柏堰科技园秉承合作开发园区服务产业、服务民生的职能定位,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坚持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坚强的组织后盾,不断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郭厚梅)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