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市委组织部调研指导肥西县基层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710094102.jpg

 

 

    7月9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李大勇一行冒着高温,看望慰问选派第一书记和村干部,赴联系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集体经济以及村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市委组织部组织综合处处长尤惠、农村组织处处长李圣文等随同调研并给予指导。

 

IMG_20200709_101426.jpg

 

 

    每到一处,李大勇都与选派书记和村干部亲切交谈,了解村班子运转、脱贫攻坚、队伍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在山南镇长庄村“太空莲”产业基地,李大勇边走边问,调研了解乡村振兴、“三庄联动”、集体经济、乡村旅游、产业培育等情况,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柿树岗乡新街社区和花岗镇杨湾村是市委组织部的联系点,李部长对新街社区党建引领“三治融合”探索创新、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做法给予肯定,对杨湾村“两委”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弃商”回乡、带领村班子开拓发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效予以表扬,并分别指导两村(社区)工作。

 

IMG_20200709_151741.jpg

 

 

    李大勇强调,中央及省市委高度重视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作为“牛鼻子”,乡村两级干部队伍建设事关党的全面领导、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事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事关村级发展和服务群众,一定要统筹谋划、提前安排,为明年县乡村换届做好准备、打好基础;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组织部门的重点工作,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在要求,肥西县结合实际发挥优势探索创新,开了个好头。要因地制宜,常抓不懈,多渠道并重,切实提升乡村组织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肥西持续探索,基层敢闯敢试,涌现出以“老张说事”为代表的“三治融合”新载体新做法,做实了农村网格化党建,切实发挥了基层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郜志华陪同调研,并汇报了肥西县的工作情况、特色做法和阶段成效;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汤先新,花岗、山南、柿树岗三乡镇党委书记参加调研并分别报告有关工作。(晏晶晶 吴俊波)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