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以宣传凝聚共识 与扶贫合拍共鸣

信息来源: 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  ]

 

宣传.jpg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肥西县委宣传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扶贫相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帮扶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以加强村级组织建设为载体,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发挥牵头引领作用,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并结合县委宣传部实际工作,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势,积极开展各项脱贫工作任务。

 

    一、组织有序,扶贫责任明确

    县委宣传部始终将扶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根据机构改革实际情况,及时调整部机关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结构,充分发挥领导组织作用,把扶贫工作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各科室,把扶贫任务融入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当中,做好扶贫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确保扶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同时部机关与县扶贫办积极对接,及时调整新调入同志帮扶贫困户,并安排办公室专人负责与县扶贫办与帮扶村的沟通联系,不断畅通沟通渠道,确保扶贫工作按时按质落实到位。

 

    二、狠抓落实,积极为民办事

    按照帮扶计划“路线图”,切实发挥宣传优势,进一步优化帮扶措施、创新帮扶手段,抓实资金支持、党建指导、送文化下乡、志愿服务等。协调帮助丰乐镇赵桥村解决文化广场设备、办公桌椅紧缺等问题,开展贫困户、贫困党员、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走访慰问活动,开展为贫困村写赠春联、送文艺演出等活动,通过领导带头讲党课、参加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对赵桥村党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谋划、指导。

 

    三、主动作为,履行帮扶责任

    县委宣传部对接帮扶的贫困户以因病致贫占主体,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部机关制定了以健康扶贫为主的扶贫计划,并要求帮扶责任人要落实解决贫困户实际生产生活困难的责任。部机关帮扶责任人充分利用春节、端午等节日进行走访慰问,并给贫困户带去慰问物资和慰问金。

 

    四、持续推进,深化整改成效

    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同时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工作,进一步深化整改成果运用。通过社会宣传、新闻宣传双向发力,开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大宣传专栏,加大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事迹宣传,落实脱贫攻坚“十大战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战工作成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黄媛媛)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