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举行学习贯彻《民法典》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 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体:  ]

 

图片1.jpg

 

 

    7月6日上午,肥西县委政法委、肥西县法学会牵头组织开展全县政法系统学习贯彻《民法典》专题报告会,邀请安徽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明发作专题辅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昭军主持报告会。

 

    李明发教授以“《民法典》的特色及其对依法行政的影响”为主题,深入细致解读了民法典的时代特色、人民特色、中国特色,民法典对依法行政的影响与回应等。报告会持续约2个小时,既有很高的学术理论性,又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对于全县政法干部学习理解民法典、推动民法典实施具有重要的启发指导作用。

 

    戴昭军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把实施民法典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民法典》系列活动;要加强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工作,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与水平。(孙紫良 张克强)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