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教体局: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助力高考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体:  ]

 

教体局 (2).jpg

 

 

    因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虽时间推迟,但依旧阻挡不了莘莘学子奋发图强、追逐梦想的脚步,2020年7月7日上午9:00全国高考正式启幕。全县5622名高考学子走进考场,迎接人生抉择。肥西县教体系统党员志愿者们用职责担当、职业操守、教育情怀、志愿精神为考生和家长们服务,共同助力考生顺利圆梦。

 

教体局 (1).jpg

 

 

    该局党委联合合肥八中铭传高中、上派初中、肥西中学、肥西实验高中4个高考考点,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党员教师志愿者组建了高考党员志愿服务队,在铭传高中举办考前考点异常情况处置演练活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点安全。高考期间,志愿者们集中在考点门口摆放桌椅凳子,搭建展台和帐篷,为候考的考生及家长们提供避暑、避雨的场所以及矿泉水等降温防暑物品,提醒考生备齐考试用品,带齐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避免考生因为疏忽而误考。部分志愿者们还分散在考点四周做好禁噪、交通劝导、咨询服务等工作。

 

    据悉,该局党委每年考前邀请心理辅导名师开展心理咨询志愿服务进校园、进班级助考活动,有效应对考生考前心理紧张或缓解疏导压力,轻松备考,快乐迎考。各涉考学校通过家长会、考前辅导讲座等方式,提醒广大考生家长注意调节好孩子的复习迎考与休息时间,让孩子适当做一些户外活动;教育孩子稳定情绪,冷静迎接考试;积极疏导孩子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在考试月期间,全县各级各类党员志愿服务队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让广大考生顺利参考,让考生家长安心候考。(陈雏雁)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