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郜志华调研指导桃花镇基层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0-07-06
[字体:  ]

 

桃花.JPG

 

 

    7月3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郜志华到桃花镇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社区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强镇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汤先新,组织科副科长程东旭参加调研。镇党委书记夏伦云,党委副书记、镇长侯树,政协联络组组长孙立春,党委副书记蔡娟,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永玲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镇党委书记夏伦云从擦亮“三红一长五提升”党建品牌、落实落细城市社区最小网格化治理、探索社区优化设置、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人才强镇、提升民生福祉等方面汇报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郜志华对桃花镇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如何提质增效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他指出,推进基层治理,要坚持党建引领,依托党的组织优势,创新治理体系,构建党群共治、一核多元的基层治理格局。一是顶层设计要科学,镇党委要科学系统谋划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举措,实现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良性互动,更好地推进基层治理的深化和前行。二是组织体系要优化,依托镇-社区-网格三级管理体系,优化整合各方资源,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三是服务方式要转变,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步伐,着力强化公共服务职能,提供符合本地居民需求的公共服务。四是治理模式要有效,要深入进去发现基层治理症结所在,在治理实践中提升创新能力,在务实有效管用上下功夫。五是干部配备要专业,坚持事业发展与干部成长相结合,培养一批专业化基层治理干部队伍,精准科学选人用人。(李政道)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