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久久为功 多措并举 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县商务局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9周年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

 

商务局.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和党组织的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县商务局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

 

    召开庆祝大会,重温入党誓词。7月1日上午,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会上直属党委书记就2019年以来直属党委工作作报告,并带领与会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局党组书记作专题党课,并作总结讲话,整个会场气氛严肃、庄重、认真、活泼。

 

    表彰先进典型,营造争优氛围。结合2019年度党建工作考核成绩及2020年第一季度党建督查情况、上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书记讲党课”竞赛活动情况,表彰了3个“先进党支部”、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1名“优秀共产党员”、“书记讲党课”竞赛活动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和2019年度工作突出的12名先进工作者,并利用多种途径宣传推介先进典型,组织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良好风尚。

 

    开展专题学习,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要求,“七一”期间商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已累计开展各类专题学习10次,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的重要讲话以及在陕西、山西、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力推动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党性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史教育、座谈会、政治生日、革命传统教育、参加知识竞赛等形式,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史党情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光荣历史、辉煌成就。共有104名党员参加了集中开展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开展党史教育10次,座谈会6次,集体过政治生日104人,革命传统教育17人,参加知识竞赛活动100余人次,组织党员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单位驻地环境卫生保洁、参加肥光社区“创城知识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共计140余次,组织11名商务系统党员成功参与无偿献血,累计捐献3000毫升血液。

 

    开展走访慰问,凝聚党员力量。“七一”期间,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确定的联系点,深入局属8个党支部,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切实增强基层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机关14名党员深入17户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帮扶慰问,及时把党的关怀送到慰问资助对象手中,使党的凝聚力进一步得到了加强。

 

    集中警示教育,筑牢纪律底线。局属8个党支部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会前组织了一次集中警示教育,通过肥西县近年来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商务系统广大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人民群众期盼,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深化党课教育,提升党员素养。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竞赛活动,经过1个多月的精心谋划,狠抓落实,6个党支部参加竞赛,经过局直属党委严格把关和审定,客观公正地评出一、二、三等奖,并进行了表彰。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结合“七一”各支部活动,为局属各支部送去一堂党课。在离退休党支部和退休军转干两个老干支部开展“我用我的小故事温暖你”微党课活动,将发生在老党员身上的先进事迹挖掘出来,用身边人生动事感动、温暖身边人,将商务人身上“同心同力同向”精神传承下去,更是展现了离退休党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炽热情怀。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励商务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聚焦高质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工作的进程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葛玉香)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