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教体局: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向党献礼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

 

教体局.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凝聚全县教体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向心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肥西县教体局党委组织系统内各校(园)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主题实践系列活动,为党庆生、向党献礼!

 

    集中专题学习,明确责任担当。6月29日,梁岗学校初中支部举行《携手同心 共迎美好未来》专题学习活动,该支部书记董德俊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发表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各民族团结携手,共同迈进全面小康”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大家明确了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需要悉心守护;脱贫攻坚战目前已经进入全力冲刺阶段,助力教育脱贫攻坚,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教体局2.jpg

 

 

    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洗礼7月1日,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翡翠分校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该校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教师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书记上党课,深化“三个以案”柿树岗乡中心学校党委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该校党委书记张高友围绕“四联四增”的主要内容,联系近来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问”,找准找实问题,用身边人、身边事时刻警醒自己,不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走访慰问老党员,加强基层组织力。6月28日,肥光小学党总支采取上门走访方式,组织开展“三访一加强”活动。在退休党员孟庆宗家中,该校党总支组织委员、副校长赵小定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贯彻落实和党员捐款等情况进行了回访,希望老同志对学校和党组织多提建议,充分发挥监督和警示作用。

 

    表彰先进党员,树立优秀典型。6月30日上午,官亭镇中心学校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活动。会上宣读了官亭镇中心学校党委“七一”表彰先进的文件和受表彰的党员同志名单。受表彰代表王小丰在发言中表示感谢组织多年来的培养,让自己不断成长,会一如既往,不忘教育初心,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发展预备党员,输入新鲜血液。6月30日下午,花岗初级中学党支部在综合楼录播教室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是否接收朱坤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事宜。该校党支部书记曹明仁主持了会议,20名党员参加。该党支部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发挥作用,有计划地进行,不断吸收新鲜血液,为花岗初中教育集团党员教师队伍持续增添新生力量。

 

    翰墨传情歌伟业,丹青达意颂辉煌。6月29日,肥西县职业技术学校第二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书画摄影展”。本次书画摄影展以“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展出的作品书以言志、画以抒怀、影以寄情,在点线面的勾勒涂抹中,在流光婉转的色彩韵律里,凸显了该校教师爱党爱校的高尚情怀和良好精神风貌。

 

    党员无偿献血,展现教育情怀。7月1日,紫蓬镇中心学校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积极参加一年一度的无偿献血志愿活动。新老党员教师踊跃报名,用热血庆祝党的99岁生日。多年来,该校坚持每年七一前夕组织党员教师参加无偿献血行动,一袋袋鲜血传递着血浓于水的友爱之心,一张张笑脸展现了教育人的公益情怀。

 

    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激发了教体系统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彰显了党员干部优秀品质,激励着全县教体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聚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肥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做出新的贡献!(林兴勇 王世宏 陈雏雁)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