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六个一”提升脱贫质效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0-06-18
[字体:  ]

 

丰乐1.jpg

 

 

    为进一步将“用心用情用力,抓实抓细抓好”的扶贫理念落到实处,肥西县丰乐镇强化“六个一”帮扶措施,为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

 

    宣讲一次两会精神,增强精神动力。邀请县委宣传部张建春同志到重点贫困村赵桥村作专题宣讲,详细介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一体推进的肥西实践、莲藕产业点亮生态古镇的丰乐经验、多元项目带动的赵桥改变,生动具体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脱贫攻坚方面的巨大投入和伟大成就,深刻诠释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脱贫户注入了勤劳致富的强劲精神动力。同时通知各帮扶责任人,采取分散讲、入户讲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宣传成效,确保“两会”精神落地生根。

 

    落实一批帮扶政策,保证脱贫质量。帮扶责任人、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三方联动形成合力,对脱贫户“一户一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仔细评估疫情及近期恶劣天气对其收入带来的影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返贫问题出现。

 

    核查一遍户档资料,夯实基础工作。对户档资料进行规范化整理,对贫困户健康状况、收入情况及时掌握更新,确保档案资料的逻辑性、准确性,把好基础资料质量关。

 

    开展一次消费扶贫,推动产业发展。积极沟通争取,由合肥经开区公用公司牵头,经开区四家环卫公司负责人及部分企业共同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共采购赵桥村扶贫产业园西瓜两万余斤。

 

    提升一次家居环境,增强生活幸福感。组织各帮扶责任人入户,同脱贫户共同开展卫生大整治,对门前屋内进行大清理,实现居室净、院落静、厨房净、厕所净、自身净,切实提升脱贫户生活品质。

 

    进行一次交心交流,拉近干群距离。结合政策宣讲,以明价值、树导向、增感情为目标,与脱贫户深入交流谈心,用心用情帮助脱贫户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引导群众感恩之心,激发内生动力。(崔子英)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