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汇聚四方英才助力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0-06-17
[字体:  ]

 

桃花000.jpg

 

 

    今年是肥西县桃花镇“人才强镇”建设收官之年。从2016年以来,该镇坚持实施“人才强镇”战略,做好人才引、育、留等关键环节,不断提升镇域人才数量和质量,优化人才结构,激发人才创造活力,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桃花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2019年,桃花镇财政收入10.9 亿元,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 10%,获评2019年度安徽省经济实力百强镇第一名。

 

    精布局筑巢引凤。全力打造创新创业平台,不断提升人才承载力。2019年,新增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各类平台载体10个,其中新增市级孵化器3个,新认定市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新认定市级工业设计中心4家。新引进本科及以上学历159人,其中博士13人,硕士44人。

 

    多渠道聚才育才。在抓好“高精尖新”人才引进的同时,加大本土人才培养力度,组织人才积极申报省市各类项目,实现“项目+人才”双落地。2019年,新增省市县人才项目获奖人才14人。加快本地技术人才培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2019年申报发明专利500件,12家企业完成技改。深入推进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突出技能训练,注重职业能力培养,促进技能培训与岗位使用精准对接,组织开展技术培训450人次。

 

    强政策奖补送服。加强人才工作经费保障,设立专项财政预算;制定《人才强镇工作实施方案》《桃花英才选拔管理暂行办法》《桃花镇人才强企示范单位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形成了具有本地特色的人才政策。2019年,对4家先进单位、11名桃花英才和6名优秀人才工作者进行表彰,兑现奖励资金10.5万元。兑现镇级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234.2万元,71家企业成功申报县自主创新政策、县促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政策获奖补资金 1097 万元。提升人才服务质量,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做好亲才关怀服务,定期开展座谈交流、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协调解决高层次人才工作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潘虹)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