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党建搭台 非公企业唱一曲“助扶贫”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0-06-11
[字体:  ]

 

丰乐000.jpg

 

 

    “我就是丰乐三里村的人,住在附近,在家门口打工,一个月有2000多的工资,还能照顾家和孩子,非常方便。”三里村的贫困户杨容华说。在聚丰制丝企业上班的她是三里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其丈夫于2014年遇车祸死亡,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家庭一度陷入贫困。村两委与合肥市聚丰制丝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积极对接,安排她到聚丰制丝有限责任公司上班。

 

    “主歌”搭台:做实党建,夯实基础

 

    合肥市聚丰制丝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6年,坐落在丰乐镇三里村,主要从事蚕茧收购、加工、蚕丝销售,为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并于2009年成立党支部。自建立党支部以来,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的原则。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工作,规范开展常规党建工作,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公司始终坚持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双推进”,不断激活党建活力因子,形成党建与发展的双赢格局和良性循环,筑牢发展基石。

 

    “副歌”唱响主旋律:聚力精准扶贫

 

    本着抓好党建促脱贫的原则,公司瞄准靶心,聚焦精准,主动担当作为,成立扶贫产业园,助力脱贫攻坚。据悉,聚丰制丝产业园项目属于丰乐镇资产收益类扶贫项目,每年产生的4.5万分红可实现周边三里村、河湾社区、蒋岗村的62户脱贫户每户每年500元-1200元的增收。据了解,该项目可以长期稳定增加脱贫户收益,而且有助于推动本镇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

 

    合肥市聚丰制丝有限公司是一个缩影,折射出的是非公企业的担当和责任。无独有偶,丰乐镇凤岭生态园、凤落河豆制食品有限公司、莲藕协会等一批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都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从来不是陪跑者,一直是这场战役的有力后援军。(汤英苗)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