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凝聚党组织力量 助力一线脱贫攻坚

---肥西志诚职业培训学校党支部赴阜南开展脱贫培训与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 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字体:  ]

 

民政局2.jpg

 

 

    肥西志诚职业培训学校于2013年在肥西县民政局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转业和复员退伍军人、城镇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和企业现有在岗职工,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近年来为社会输送了大量技工人才。学校党支部响应组织号召,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用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展现了党员风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民政局1.jpg

 

 

    2020年5月,肥西志诚职业培训学校承接了肥西-阜南县结对帮扶脱贫培训任务后,学校积极组织党员和业务骨干于5月13日,带着教材教具、防疫物资等来到阜南县黄岗镇,组织黄岗镇各村区的贫困户共计106人,在黄岗镇镇政府和黄岗镇村委会开展了两个为期八天的果蔬种植培训班。为切实取得培训效果,学校针对培训对象的特点,经过充分准备,分别从安徽省农科院、肥西植保协会、阜南农委聘请相关优秀教师开展理论教学,并组织学员到各个乡镇规模较大蔬果种植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几天内学员们参观学习了葡萄、西瓜、小麦、莲藕、芡实等农作物种植方法,各个基地的负责人详细说明各种果蔬的种植与销售方法。

 

    培训期间,学校党支部联合肥西阳光爱心社党支部共同开展贫困家庭走访慰问活动。根据掌握的情况,选择了四户因家里突遭变故或身体有重大疾病而致贫的贫困家庭,给他们送去油、大米、牛奶等慰问品。在走访过程中,有户特别的家庭引起大家的关注,这户的主人是名2002年出生的女孩,也在参加此次培训,她的父亲在2016年去世,母亲又失联了,她还有个妹妹和弟弟,生活的重担全靠她稚嫩的双肩承担,支部党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心里非常难受,趁着午休时给姐弟三人买了衣服,并且又捐了500元现金。

 

    培训结束后,为帮助学员就近就业,学校联系了万氏家庭农场和士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来到培训地点,召开现场招聘会,学员们在招聘会上踊跃报名,农场的负责人也真诚的向大家发出邀请函,现场就签订了近30份的就业意向协议书。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扶贫先扶智,教他们掌握技能,他们才能创造更多的价值,才能富起来,才会对生活和未来充满希望。学校党员通过这次活动,感受颇深,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时刻关心弱势群体,不仅要在物质上给予帮助,还要在精神上给予鼓励,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让贫困户切实地得到帮助,不断改善生活,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李平)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