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2020年上半党建工作互查

信息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02
[字体:  ]

 

交通局.jpg

 

 

    近日,县交通运输局直属党委对所1个总支、9支部的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了互查。

 

    一是开展党建“灯下黑”问题排查。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基层党建达标验收标准,重点查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相关制度的落实情况。通过各支部相互交叉排查,找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机制。

 

    二是突出基础,找准结合点。9个支部互查结束后,局直属党委根据互查情况及时进行点评,指出支部建设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是:“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等相关基础制度落实上存在消极应付,或形式呆板……与中心工作结合不够紧密。局直党委负责人在点评时指出:支部党建工作要在服务创建文明县城、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中找准切入点,充公发挥支部的引领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中心工作中打牢支部建设根基,杜绝“两张皮”。

 

    三是建立清单管理。每个支部要结合自身承担的工作职责,提出适合自己的模范机关建设目标,做到年度工作有方案,月度工作计划,周周工作有安排,列出工作清单,明确工作标准,做到支部建有标尺,抓有方向,评有依据。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