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童心向党 励志图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庆“六一”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特别活动

信息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02
[字体:  ]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jpg

 

 

    5月31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肥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肥西阳光爱心社组织2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到县烈士陵园开展了一场特别的“六一”活动。

 

    烈士陵园苍松翠柏,庄严肃穆。上午十时许,两名儿童怀抱花篮,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和全体儿童列队站成四排,全场肃立,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结束后,全体人员齐声献唱《我和我的祖国》,并绕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英勇救人的盛习友烈士,视死如归的颜文斗、马子中烈士……,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一同聆听肥西籍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学习先烈不朽的革命精神。同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阳光爱心社的党员同志们一起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孩子们发放了精心挑选的书包、文具盒、笔记本等节日礼物;中午,肥西阳光爱心社的志愿者们在机构活动中心为孩子们烹制了丰盛的爱心大餐。

 

    “感谢肥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肥西阳光爱心社的叔叔阿姨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度过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儿童节,终生难忘。通过参观,让我们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发奋图强,掌握本领,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美好。”参加活动的王馨悦小朋友代表感言。(万雪峰)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