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 以抓实基层党建为引领 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

 

经开区.jpg

 

 

    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肥西经开区党工委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好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引领作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精气神”。社区要发展,群众要致富,关键要看党支部。一是要充分利用工业主战场、企业多的优势,积极对接劳动密集型企业为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户寻求就业岗位;二是要大力发挥“领头羊”作用,结合实际,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致富带富、服务发展能力。三是社区党组织结合社区工作需求,开发公益岗位,为贫困户提供就近就业;四是发展壮大社区集体经济,为无劳动能力者脱贫,提供兜底保障;五是加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促进基层党组织提档升级,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服务和发展功能。

 

    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战斗力”。一是加强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从机关选拔骨干力量担任社区第一书记、党组织书记,提升社区党组织抓脱贫的战斗力;二是加强扶贫干部技能培训,提升扶贫干部的帮扶能力,三是选拔、管理、培养使用想干事、能干事、有担当优秀干部向脱贫一线输送,确保脱贫力度不减,责任持续强化。四是充分运用好关怀激励机制,对在脱贫攻坚一线中成绩突出和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可给予优先提拔使用,调整到重要岗位、列入后备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勇于担当,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

 

    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增强“约束力”。一是提高业务水平,牢记脱贫政策,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解决口号多、行动少、落实差的问题。二是从内心树立服务意识,真心实意的对待群众,认真解决他们的问题,将纪律时刻摆在心中。三是敢于亮剑,切实为人民服务。敢于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他们能够办事便利,把服务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行百里者半九十”。要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只有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党的理论武装全党,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方能为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汪琼 李宗寿)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