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抓好党建“一二五” 党旗引领促发展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体:  ]

 

柏堰000.jpg

 

 

    合肥波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关键机械摩擦副材料和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企业于2011年12月份成立党支部,现有党员21人,董事长马少波现担任支部书记。自企业建立党组织以来,一直坚持党建引领,秉承党的政策方针,扎实开展党组织工作,坚持将党建与企业文化、经营发展、社会责任等相结合,为公司正确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提炼了“一二五”工作法,在助力企业发展、丰富企业文化、凝聚职工力量、夯实社会责任、强化党员教育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创建一个品牌。公司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公司发展愿景,着力打造引领方向、展示形象、富有特色的党建品牌项目-“党旗引领·匠心波林”,充分体现波林人“匠心”工作精神。同时开创了“波林先锋”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党员先锋形象和职工先进典型,扩大党组织影响力,提升党组织建设力。

 

    打造二支队伍。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充分发挥和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司党支部党员全员参与,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清洁、清扫、助弱等志愿服务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作为,参与企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时积极参与捐款、献血等活动,充分展现党员的先进性,提升党员的荣誉感。组建企业文化宣传队。“责任、诚信、创新、奉献、和谐 ”是波林的企业价值观;“为社会创造财富、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利润、为员工创造幸福生活 ”是波林的企业使命,公司一直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为积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党支部号召党员和优秀职工骨干,成立了“企业文化宣传队”,围绕企业价值观和企业使命为主题,按月制定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禁烟宣传等内容多样的文化建设活动,推进企业文化深植波林人的心中,使之铭于心化于行。

 

    发挥五个作用。一是助力企业生产发展。通过普遍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责任区,增强企业职工比、超、赶的工作精神,激发工作热情,提升生产效率,缩短订单交货时间,助力企业发展竞争力。二是丰富企业文化。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提升企业党群工作合力,每年“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七一”党的生日、国庆节等重要节日,波林党支部牵头组织徒步毅行、拓展训练、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提升企业职工幸福感。三是凝聚职工力量。波林党支部坚持群众工作法,不定期开展职工代表谈心谈话活动,收集职工诉求和愿望,并协调相关部门给以解决,同时协助行政部门做好员工培训、职工福利和社会保障相关工作,融洽劳资关系,凝聚波林人的力量。四是夯实社会责任。波林党支部高度重视履行社会责任,在捐资助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2019年开展了东冠小学赠书活动。五是强化党员教育。波林党支部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积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进“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同时辅以党员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等培训学习等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方法和思路,为公司发展创新工作动力。

 

    波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运用“一二五”党建工作法,年产值达到3亿元。公司党支部先后获得了合肥市“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肥西县“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等荣誉。下一步,波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落实宣传、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及上级党组织有关工作安排部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组织活动,引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经济发展、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劳资关系等各项工作开展中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保护广大职工身体健康的同时,推动企业经济发展,确保实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发展任务。(郭厚梅 许静)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