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乡高店社区:授人以渔 党建脱贫出真章

信息来源: 高店乡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体:  ]

 

高店乡2000.jpg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现在已经是5月中旬,距离任务完成只剩不到半年时间,大到全国一盘棋,小到一村一户一人,脱贫攻坚还有哪些堡垒要攻克?收官之年如何收官?在疫情冲击下,如何战“疫”又战“贫”?高店社区面对新情况,摸索新办法,脱贫攻坚不走过场,真抓实干讲求成效。5月16日,为贫困户免费送鹅苗(每户20只),帮助产业发展。

 

高店乡1.jpg

 

 

    高店社区共有贫困户69户计147人,脱贫工作可谓任务繁重。村两委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等不靠,凝心聚力,认真摸清贫困户家底,结合乡情村况,真抓实干出真章。社区两委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不断强化扶贫责任落实,一直保持脱贫攻坚定力。

 

    党建工作抓站位,脱贫工作对标对表干到位。为了打好脱贫攻坚战,社区两委改进方法,扎实推进,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通过谈心谈话、召开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升政治站位,把扑下身子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二是建立健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例会制度,定期调度研判工作落实情况,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地。三是加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推动实现党建与扶贫同步规划、同向推进、同步考核,真正让党建工作引领脱贫攻坚、服务脱贫攻坚、推动脱贫攻坚。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高店社区两委为11户贫困户申报了养殖业(养鸡养鱼),为37户发放了鹅苗(每户20只),帮助土地流转10户,先后为辖区内全部贫困户免费开通自来水,为了清洁村庄,正在为所有的旱厕(包括贫困户)进行改造。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以党建引领,吹响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号角。(王广发)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