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第五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县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

 

创智汇1.jpg

 

 

    5月21日下午,安徽省肥西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五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即将启动。

 

创智汇2.jpg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整合创新创业要素,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搭建服务平台,以打造双创人才选拔的阳光竞赛形式,选拔领军人才和“双创”英才,兑现创新创业人才激励政策。大赛由肥西县委、县政府主办,县相关职能部门及有关乡镇等19个单位承办,突出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重,吸引一批优质资源来肥西转化、优质项目到肥西落地,打造肥西经济发展新引擎。

 

    大赛分创业组和创新组两组进行比赛。选拔30名(个)创业领军人才、创新领军人才、创业英才、创新英才和产业创新团队(其中创业领军人才个支持经费50万元,创新领军人才各支持经费20万元,创业英才各支持经费20万元,创新英才各支持经费10万元,产业创新团队各支持经费20万元)。为突出大赛的科技招商和招才引智主旨,本次比赛继续加大县外人才项目的引进力度,创业领军人才项目拟设15名左右。对于大赛结束后在规定时间内落户肥西县的获奖企业和团队,在项目的初创、发展、成熟等三个阶段,肥西县都将在创业指导、资金支持、人才激励等方面给予跟进服务和帮扶。

 

    与往年相比,今年大赛具有资格审查更科学化和赛事安排更优化两个特点。大赛将采取专场赛+综合赛模式,专场赛针对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行业拟分别举办若干场专场赛事,共评选获奖项目10个左右。外埠分赛场以线上路演形式进行,组织专家评委进行视频评审。此外,对于获得安徽省级以上或合肥市级大赛三等奖以上奖项、并具备落户求的项目,可建议不参加比赛直接获奖。

 

    以往的四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以赛代评,直接为参赛带头人及其项目对接肥西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共兑现支持资金1938万元。共产生肥西领军人才、“双创”英才等各类人才97名,并对其进行针对性跟踪辅导扶持,共培育出国家级人才2人,省级人才9人。

 

    近年来,肥西县积极探索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着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2019年,肥西县技术转移合同交易额达2.1亿元,再次荣获“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第41位”。

 

    四届大赛引进培育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项目57个,为肥西转型发展培植了一批新苗。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项目呈爆发增长态势,为肥西转型发展增添了后劲,2019年实现销售额近9亿元。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