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全县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5-14
[字体:  ]

 

政府办.jpg

 

 

    5月12日,全县民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认真研判当前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县领导戴昭军、曹婕、韩斌、汪厚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民政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牢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以“守底线、保基本、惠民生、促发展”为主线,社会救助、民生工程、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等重点工作成效显著,为肥西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抓好今年的民政工作,责任艰巨、使命光荣。要在社会救助上提档,落实政策兜住底、抓住重点兜准底、综合施策兜好底,切实扎牢兜底保障网络,全力保证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在殡葬改革上提速,加快殡葬设施建设,强化公祭堂的建后管护,通过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努力营造抵制和约束陈规陋俗的良好氛围。要在养老服务上提质,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公办养老机构公建民营,突出抓好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着力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要在社区治理上提效,精准把握民政部门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落实落细社区治理最小网格化,不断健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总结推广“村事民定”工作法试点经验,深化“一约四会”建设,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为民之念、谋惠民之事、行便民之策,加强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切实在实干中展示新气象、在落实中体现新作为。

 

    县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园区)负责同志、民政办主任,全县优秀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伍建松 王立业)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