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集聚青春力量 不负韶华时光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0-05-06
[字体:  ]

 

花岗镇1.jpg

 

 

    “这些枯枝落叶都要清理掉,随意摆放的砖块要堆放整齐...”近日,在集镇街道边,只见花岗镇团委书记孙磊正在对志愿者们的任务进行分工,二十余名志愿者手持扫把、铁锹,干劲十足,立刻投入到清洁家园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花岗镇3.jpg

 

 

    正值“五四”运动101周年暨共青团建团98周年,花岗镇团委、工会、妇联、文宣围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巾帼力量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的中流砥柱作用。

 

花岗镇2.jpg

 

 

    志愿活动中,面对堆成小山的柴堆,志愿者们一拉、一拽,三下五除二就将它们分解,细的树枝由一个人抱着,粗的树干由2-3人合作抬着,放到集中堆放点后统一运走。当看到农户家散落在路边的砖块较多,志愿者们开动脑筋,通过流水线式传递,不到10分钟,百余块石砖已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墙边,整洁且美观。

 

    “这些枯枝落叶和废弃石砖的确影响环境,看到这么多年轻人帮助我们打扫街道、清洁庭院,以后我也会自觉整理门口杂物,巩固他们的劳动成果。”花岗社区一农户说道。花岗镇的青年团干、巾帼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时代新风,带动群众共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建美丽家园。

 

    该镇还组织开展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凝心聚力再出发”五四主题团日活动,3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素质拓展训练,“我们的队名是...我们的口号是...”雄壮的口号在训练场地上空回响。4个团队通过合作产生队名、创作口号、绘制队旗,完成训练内容、“学习强国”知识竞答,充分展示出团员青年特有的青春风采和创新精神。“通过这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培育了团干青年的团队协作精神、沟通协调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鼓励他们发扬优良的团队作风,用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投身到乡村振兴中来。”团委书记孙磊说道。(周媛)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