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学干先锋”云平台闪亮登场 服务于全县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

 

IMG_9379.jpg

 

 

    4月28日下午,肥西县2019年度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培训会议在肥西“学干先锋”云平台管理中心召开。这是肥西县“学干先锋”云平台研发使用以来,首次运用“互联网+党建+发展”信息化手段,服务全县的年终综合大考。各考核组组长、工作人员及云平台管理中心人员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郭本胜到会并讲话。

 

IMG_9446.jpg

 

 

    培训会上,上海政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显伟博士给与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就大家提出的云平台年终考核相关问题进行讲解。

 

IMG_9355.jpg

 

 

    郭本胜说,此次考核与以往有五大改变:一是线上线下结合此次采取线上与线下核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根据年初的任务分解的内容,确定的完成标准,对照年终自评情况,现场判定任务的完成情况,无需准备其他纸质材料;线下:针对乡镇(园区)和建设类县直单位在“政府重点任务”中随机抽取至少2项指标实地察访核验,其它类型单位在“政府重点任务”或“党建重点任务”中随机抽取至少1项指标实地察访核验。

 

    二是整合考县委考核组不再单独对各单位的“党建”和“发展”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党建”和“发展”任务绩效考评工作由“学干先锋”云平台管理中心组织实施,并提供最终考核结果。县委考核组重点通过谈话、实地考核等方式,了解领导班子在党建、发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履职担当等方面的运行情况,了解领导干部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情况。

 

    三是实行分类考评。各乡镇(园区)和县直单位全部纳入察访核验对象,乡镇(园区)分为一类乡镇、二类乡镇和园区类三类,县直单位分为党群部门类、经济建设类、综合管理类、社会服务类和其他类五类,实行按单位类别差异化考核。

 

    四是线上进行测评民主测评作为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过程多维度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监督作用,民主测评不再采取现场纸质测评的方式,改为线上测评,对领导班子的考核,增加部分县直单位与乡镇园区互评;对领导干部的考核,从“德能勤绩廉”五个维度,细化19个测评子项,为领导干部精准“画像”,既保证了测评质量,也使测评对象更加灵活。

 

    五是精准量化计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结果,由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各方面的情况,进行量化计分。按照县四大班子领导综合研判,县委、县政府分管(或联系)领导综合研判,“学干先锋”云平台对各单位“党建”和“发展”任务绩效考评的结果,县委考核组现场综合考核,线上民主测评,县直单位与乡镇园区互评等直接进行换算。

 

IMG_9415.jpg

 

 

    郭本胜还就考核纪律和工作的保密性等方面作了相关要求。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