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类人才促严店乡发展向上向好

信息来源: 严店乡 发布时间:2020-04-29
[字体:  ]

 

严店乡.jpg

 

 

    近年来,严店乡积极鼓励、引导各类优秀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充分发挥人才在脱贫攻坚、企业生产、乡村振兴中的智力支撑作用,让人才红利惠及基层群众。

 

    党政人才助力脱贫攻坚。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严店乡始终把党员干部帮扶工作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健全完善了县级领导包村、乡级干部包户、工作队员驻村机制,为帮扶工作开展注入强劲动力。通过部门推荐、组织筛选双向选择的办法,充实了130名左右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好、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党政人才到脱贫攻坚一线。形成了“村村有部门、户户有干部”的帮扶体系。

 

    专技人才服务基层发展。择优选派农业技术人员,组建严店乡农业发展人才服务团,以现场技术指导、电话网络咨询、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开展技术服务。围绕农产品加工等重点领域,开展草莓、水稻种植等各类培训指导60余次,参训群众累计达3000余人次。加强工业类人才管理,引进培育高层次产业领军人物1名、创新型企业家1名,各类急需紧缺型人才15名,帮助企业申报各类奖补,多措并举优化人才结构,为严店乡发展提供专业人才技术支持。

 

    本土人才推动乡村振兴。积极探索将本土人才培养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雁”。大力发现、挖掘各类致富带头人和农村实用人才,搭建基层人才数据库。对年轻有为、有发展潜力的乡土人才,及时纳入村级后备干部进行管理;对政治成熟、思想素质好、致富带富能力强的乡土人才,推荐充实到村两委班子,切实为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机会和舞台。同时,充分发挥乡土人才示范带头作用,大力发展各类扶贫产业园,带动产业发展升级。其中,严店乡三元村创业青年孔勇负责的百果采摘扶贫产业园2019年带动周边308位贫困户累计分红151432元。(段锦新)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