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教体局:党建引领全县中小学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4-26
[字体:  ]

 

教体局2000.jpg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和政府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安排部署,肥西县教体局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建引领,统筹推进落实控疫保学重点工作,实现“一抓双促”融合发展。

 

教体局1000.jpg

 

 

    线上教学。该局党委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全力保障全县7万余名学子“停课不停学”,组织动员全县教育工作者,突出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全程技术保障指导,课程资源开发和立体推送,形成具有肥西特色的中小学“三环五步”在线教学模式,受到市局的肯定,并在市内推介分享。组建线上学习社区,将学生、家长、教师、班主任、校领导等联合一起,及时互动交流,加强家校联系合作,融洽师生家长关系,实现线上五育并举。实行在线教学包保责任制,落实“一人一策”,实现了全县所有中小学生在线教学“一个都不能少”。

 

    返校复课。该局党委组织各类专项视频会培训、定点观摩交流,实地应急演练,分级督查指导,层层落实春季学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各校党组织从领导班子成员到普通党员教职工,逐一设岗定责,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师生进校、行为流程、教学活动、晨午晚检、缺课缺勤跟踪和餐就寝管理、应急处置及防控物资储备等各环节。主动对接联系卫生防疫、市场监管、交通、公安等部门,建立完善学校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机制,多措并举确保全县师生返校后的健康安全,实现分级分类、平稳有序的复工复学。

 

    爱卫运动。该县各校园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部署,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期间,结合各自开学方案的具体要求,坚持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各校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关注师生身心健康,提倡公筷分餐,禁食野味,宣传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师生自我防护和健康素养;严格细化预防性消杀流程,分人、分时、分区域、分阶段规范化操作,完成校园办公、教学、餐宿等区域全覆盖的消毒消杀、卫生清扫和垃圾清除、公共卫生设施设备检修等,改善校园卫生环境,织密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师生拥有整洁卫生、安全舒适的校园工作和学习环境。

 

    安全教育。在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和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该县各校园党组织立足当前实际,通过局、校网站和公众号、微信群、QQ群、“青春肥西”等在线广宣传,造氛围;利用安全教育平台,组织师生诵读、学习安全法规政策、听取知识讲座、观看安全系列宣传视频和问卷调查等多形式进行安全教育。通过党课、团课、主题班会,组织师生交流讨论。采用手抄报、漫画、征文等形式,书写心得感受。发挥党带群团作用,通过党带群团组织,向家庭、社会延伸教育。将爱国、爱校、爱家与安全教育共同融入日常。(陈雏雁)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